3 10 月 2019

檜木精油乾洗手配方//制作

Submitted by hinoki

檜木精油乾洗手配方//制作

親愛的客戶:

因應近日來新流感H1N1漫延. 而據研究顯示,臺灣檜木精油對大腸桿菌,金黃色葡萄球菌,產氣性桿菌及奇異變形桿菌,肺炎桿菌之生長均有強烈之抑制作用。
臺灣檜木的成份是天然抗生素.具有鎮定自律神經.消炎.治肺結核.利尿消毒.安定性情.促進內分泌.調整感覺系統等作用。.

阿里山檜木精油本舖提供一份乾洗手DIY作法供您參考讓您在外打拼事業或就學….無法勤洗手時另一自我防疫措施.除此更建議您在洗手後或臨睡前塗抹阿里山檜木精油於口鼻之間.讓自體的免疫系統充份修復與增強。

酒精消毒的原理,只有70-75%的酒精能夠吸收細菌蛋白的水分,使其脫水變性凝固而達到殺菌目的,如果大於80%的話只會使細胞外層快速的暫時脫水,細菌並沒有被殺死掉,只是暫時失去活性而已囉!細菌會待到適當時將包膜衝破重新復活!一般藥局販賣有分75%酒精及95%酒精.如果您買到95%酒精只要按照以下方法稀釋調配成75%酒精一樣有消毒殺菌功效。

檜木精油乾洗手配方

75%酒精調製程序:
步驟 1. 先找容器裝置75%酒精500cc 步驟 2. 加入10~12 cc的檜木精油 步驟 3..慢慢攪伴即可使用

95%酒精調製程序:
步驟1.先找大容器裝置150cc的純水(蒸餾水或煮沸過的水)
步驟2.將500cc的95%酒精慢慢加入純水中
步驟3.加入10~12 cc的檜木精油
步驟4.慢慢攪伴即可使用

調配完成後,請裝進噴瓶.取適量噴灑於手上.若覺得皮膚有點乾澀可加入少許的嬰兒油

台灣阿里山檜木精油8cc滾珠型
台灣阿里山檜木精油12cc